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菡 萏

闻着莲花的芳香,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  

2018-06-16 23:48:42|  分类: 【菡萏音画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再  见  了,我  的  同  学!
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
  明天就要进入中考,同学们将要为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各奔东西了。在这紧张冲刺的日子里,你们要学会把每一个题目读成风景,用一滴滴汗水呼唤美好的未来。将近1500个日日夜夜,同学们结下了同窗之谊,依依之情让人难以忘怀。内心驻留一份真挚,守候间,让陪伴彰显一份真诚。既使有磨擦,往日的不愉快也已是过眼云烟。四年的朝夕相处已凝聚为手足之情,彼此留恋这些同呼吸,共命运的“同学”,也更加留恋这温馨的班集体。作为生物老师,这些年有太多太多的过往令人难忘,深深融入于这师生之情,更见证了一届又一届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。多想再一次站在讲台上给你们上一节生动的生物课,多想再一次严厉地批评犯错的学生,多想再一次和你们畅谈人生交流感悟……我的容颜也不再挺拔,眉宇间已经背负了岁月的沧桑,唯有在闲暇之时把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珍藏在心底,留作以后慢慢回忆,净化嘈杂的心灵,重温快乐的感觉,亲近那久违的情感。同学们的欢笑即将成为我刻骨铭心的记忆,把自己亲自的拍照制成相册,能够帮助唤起心底的回忆。亲爱的同学,今天以后,你们离开了初中母校,请带上老师这一份最真挚的祝福,携上最朴实的话语: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!2018.6.16
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  今天是我在教师生涯的最后一天,也是九年级离校的一天。当我收拾好课本准备回家,一个男同学在一楼等着,叫声“老师”突然哭出来。我赶紧拍拍他,“孩子,别哭!”过去恨不得逃离学校,过去厌倦了老师的唠叨,而在真正的离开时却发现自己对母校、对同学、对老师有多么的不舍,我知道你很想在教室里再多坐会儿。不曾忘记你那顽皮的身影,不曾忘记你在课内课外的笑容!
    孩子,离别时,哭吧,让自己的情感得到宣泄,把对老师的心里话倾诉出来,轻装上阵。相信你的明天是无比宽阔、美好、快乐的。当有一天,再回母校的时候,希望能看到你欣慰的笑容!2018.6.14日
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

  6.17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,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。进入中考,意味着同学们真正的离开初中母校,进入另一个全新的学习阶段。老师一遍又一遍的叮嘱、一遍又一遍的教诲,四年的日日夜夜的埋头苦读、只为这3天的一搏,奋进的时光在这里定格!学校是你们成长的摇篮,在这里,你们留下了4年少年的足迹。班级师生的一员,今天有幸和同学们结识,心情非常激动。习惯了和你们朝夕相处,习惯了每天在学校里,在教室里看到你们,而今要分别了,有很多的不舍。忘不了教室里勤学苦练的情景,特别是为了激发学习兴趣,我们经常在课堂上组织知识竞赛“擂台”游戏,同学们举起一双双小手,争先恐后抢着回答问题。面对教室里70多位熟悉的面空,看到大家依然是那么活泼可爱,意气风发的样子。
       记得九年级下学期开学第一节课,随着班长的一声“起立”,同学们齐刷刷的站立,我忽然觉得教师空间小了许多,这是因为你们长大长高了。7年级时,你们还是一个不懂事且带着稚气脸,而今帅气漂亮了、知识增多了,懂得了如何与周围人相处。四年里,你们挥洒的是汗水,校园里每一个角落里曾留下的你们脚印和美好的回忆。能和你们一起分享快乐和艰辛,我感到骄傲。此时此刻,首先祝贺同学顺利地完成了四年的初中学业,同时感谢同学们三年来给予我充分的尊敬、理解和支持。正因为有了你们,我的经历才更加丰富,生活更加精彩。珍惜眼前的一切,同学们,笑对毕业,笑对离别,还要继续笑对今后的人生!祝同学们中考顺利,旗开得胜!

       再见啦,亲爱的同学们!!!2018.6.16
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【原创】再见了,我的同学!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附:这是本届一位同学给母亲的话:妈妈,这是我的生物老师,她性格开朗,喜欢摄影和写作,平时挺关照我的。这些照片和文章都是老师连夜赶写的!看到她我就会想到您,谢谢妈妈一直以来对我的呵护和帮助,有你们真好!祝老师和妈妈永远健康,永远快乐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