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菡 萏

闻着莲花的芳香,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离校寄语  

2018-06-14 23:34:21|  分类: 【菡萏心情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
       同学们,这是你们初中时期的最后一堂课,也是我从事教师生涯中的最后一节课了。

       今天,你们将离开奋斗四年的初中母校,当收拾好书包,带走的不仅仅是四年来所掌握的知识,还有老师对你们满满的期望。中考是人生的一个分界点,意味着初中生活的结束,新的学习生活的开始,去另一个环境学习。多少个日日夜夜,多少个风风雨雨??相信辛勤耕耘终会有回报!

       中考,是对你们掌握知识的一次大检阅,但无论是否升入理想的学校都要正确面对:不为一时的胜利而骄傲自满,也不为一时的失败妄自菲薄。人生,既有风和日丽,也有电闪雷鸣,既有鲜花掌声,也有挫折沮丧。你们要学会把握自己适应社会,做一个诚实正义正直的人,学会用感恩的心回馈他人。
 
    作为生物老师,这三年有太多太多的过往令人难忘,深深融融了这师生之情,更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。多想再一次站在讲台上给你们上一节生动的生物课,多想再一次严厉地批评犯错的学生,多想再一次和你们畅谈人生交流感悟,……我的容颜也不再挺拔,眉宇间已经背负了岁月的沧桑,唯有在闲暇之时把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珍藏在心底,留作以后慢慢回忆,净化一下嘈杂的心灵,重温一下温暖的感觉,亲近一下久违的情感,同学们的欢笑即将成为我刻骨铭心的记忆,换一个心底永远的回忆。

       初中的时光,对你们来说只是一场短暂的旅程,但对老师来说却是逐渐苍老的过程。老师无怨无悔的陪着你们慢慢长大,盼着你们将来有个大好前程。真切地希望:你们在各自的学习与生活中,实现自己的梦想,丰富自己多彩的人生!亲爱的同学,今天以后,你们离开了初中母校,请带上老师这一份最真挚的祝福,携上最朴实的话语: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!
【原创】离校寄语 - 荷下听雨 - 菡 萏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